润小鹿

用爱发电,希望更多人喜欢润玉这个角色,让他成为古装剧中的经典角色,多年后依然被人记住。

润玉锦觅:囚爱x成婚,天帝玉黑化向(二十六)

“看来你对他的看法改变挺多的。不过,这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生下孩子后,如何打算,要去与旭凤在一起吗?”


  锦觅眼神怔忪,摇摇头:“老胡,就算从前我没有孩子,我既已嫁了人,又如何能与旭凤在一起。”


  “那你是打算离开天庭,回到花界或者水族吗?”


  “我……”锦觅迟疑了,低头抚摸着自己的肚子,“这是我的孩儿,我真的舍得吗,我自己都不知道。”


  老胡叹气:“若只是舍不得孩子也罢,你需清楚,你仅仅舍不得孩子吗?”


  锦觅一震。


  是啊,仅仅舍不得孩子而已吗?


  那对他呢,她真能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吗?


  ……


  “觅儿,觅儿……”


  旁边叫唤的声音,让锦觅从失神中醒过来,睁大眼茫然望着面前的人。


  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  润玉担忧的望着她:“是哪里不舒服吗?我看你今天脸色不太好。”


  突然想到什么,他脸色一变,露出一丝内疚之色。


  “是不是昨晚,对你不够温柔,伤到了孩子?”


  锦觅一怔,脸蛋顿时红透了,急声说:“不是。”


  昨晚他简直温柔渗骨,十分照顾到宝宝的存在,所以细腻体贴十足,让她深深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上最极致的温柔。


  也让她感觉到他对她真的很珍惜,小心翼翼的当宝般呵护,一点难受都舍不得让她感受到。


  可以说,是他们成婚以来,第一次如此水到渠成,甜蜜得让她也沉浸其中,完全忘掉了所有的事情,只觉得那样永远下去也是极好的。


  “那是不是哪里不适?”


  锦觅只能努力挤出笑容:“我真的没事,只是走了下神而已。”


  “你在宫中确实也闷。”润玉握住她的手,温柔道,“等过段时间,我没有那么忙了,我带你去凡间玩玩可好?”


  锦觅点点头。


  “陛下,将军期离有急事求见!”侍从来报。


  润玉眼眸微眯,点点头,抚摸锦觅的脑袋一下:“等晚上回来,再陪你。”


  润玉走后,锦觅坐了一阵,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,她换了一身低调的衣服,与碧衣说自己要午睡,让她别大燃,然后悄然离开璇玑宫。


  去到太上老君府上。


  书房中,润玉眼神萧杀冷厉,听着天将关于最近魔界那边的情况汇报。


  “你说最近魔尊似乎不对劲?”他很快抓住了重点。


  离期点头:“之前魔尊收复作乱的各魔城,威势赫赫,势如破竹,可最近对最后的血印魔城的战役中,却突然受了伤,让人吃惊。据说我们在魔界的探子汇报,魔尊恐怕也是有伤在身,不如表面表现出那么强横。”


  润玉冷眸微微眯起:“他是个宁愿强忍,也不愿在人前表现自己虚弱一面的倔强性子。如今受伤的事情,表明他的伤绝对不轻,连压制也压制不住,才会在战斗中暴露出来!”


  离期点点头:“陛下,这可是我们的大好机会,趁着他重伤,魔界也还未安定,杀他个措手不及!”


  润玉却垂下眸,沉默了。


  “陛下。”离期吃惊的看着他,陛下为何迟疑了,连自己都看出这是杀魔尊的好机会,陛下怎可能不知,“若不抓住机会,等魔尊恢复过来,一统魔界,到时候天界就危险了!”


  润玉脸色一震,眼底透着极度的挣扎苦涩之色。


  他自然知道这是大好机会,却偏偏不敢下手。


  好不容易和她和好,好不容易在她心中获得一点位置,若自己做了这件事,她会恨死自己怎么办?


  一向杀伐果断的他,只能苦笑,眼睁睁放弃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。


  他的幸福来之不易,他太害怕了。


  他情愿为她放弃这机会,也不愿她怨恨他。


  “天界也需休养生息,与魔界作战又要死伤多少天族,传本座命令,以练兵,严防戒备为主!”


  “陛下,不可为私情错失这次大好机会!”离期不甘心的惊愕。


  润玉眼神一沉:“本座的命令你也不听?”


  离期只能黯然退下。


  ……


  直到晚上,润玉还在书房处理军务,既不打算进攻魔界,那么为了防备旭凤有天反攻天界,必须做好准备。


  一道人影打开殿门,缓缓走进来。


  “觅儿,你怎么来了?”润玉抬起,意外的望着那纤细娇柔的人影。


  锦觅无奈的瞪他一眼:“是谁说晚上要陪我吃饭的?结果左等右等,都不见人,我只好来这里逮人了。”


  被她那嗔娇气恼的眼神一别,润玉心都酥软了一半,放下手中朱笔。


  “抱歉抱歉,本想着赶快把所有政务处理完,好有更多的时间陪你,没想到反而忘记了。”从早到晚,他就没离开过这书房,急着将事情处理好去陪她,只是最近的事务真是繁多。


  “就算事情再多再忙,也要歇一歇,最重要是自己的身体。”锦觅语气多了分心疼,走上来。


  润玉这才发现她手上捧着个玉碗。


  “这是调养内息,增长灵器的灵芝夜月明汤,你快喝下吧!”她关怀热切的将玉碗递到他手上。


  润玉一怔,心仿佛被狠狠撞了下,一道暖流融入心房中。


  “觅儿,谢谢你。”他忍不住露出快乐的笑容。


  她可从未这样出口关心过自己的身体,更未曾给他送过灵芝汤,如今竟亲自前来,关怀体恤他政务劳累,感觉就像个贤惠又疼夫君的好妻子。


  让他感动又受宠若惊。


  从前她只顾着为旭凤付出,从不曾回头看自己,如今,也懂得将她的关心分给自己两分了。


  润玉赶紧将灵芝汤喝下,虽然有点苦味,心里却甜得仿佛喝了一罐蜜糖。


  “这么晚了,也不要再处理政事了好吗?”


  “可是,还有这么多……”润玉头痛的望着桌子上堆着的奏折。


  “不行,不许再批阅了,今天你已经在这里处理一整天了。”锦觅气恼的瞪眼,一把抱起那些奏折,将它们放到书柜上,恶狠狠的锁上。


  “觅儿……”润玉无奈。


  “不许就是不许,政事永远都处理不完,怎能天天熬到深夜,那得消耗多少灵力。”


  “好吧好吧,我今天不处理了。”


  “不是今天,以后都一样,晚上处理事情不可以超过子时。”锦觅一副凶巴巴的样子。


  润玉失笑,心中却甜滋滋:“都听你的,谁让大家都说天帝陛下是妻管严呢!”


  她如此心疼他,他开心都来不及,怎舍得拂她的意思。


  丢下政务后,润玉便陪她出去散步了一圈,将她送回寝殿。


  “觅儿。”他从背后不舍的抱住她,声音带着隐隐的期待,“以后,我夜夜陪你和孩子一起睡,好吗?”


  锦觅一怔,虽然她一直睡在璇玑宫的寝殿,但自从他囚禁她在此后,并没有留宿的。


  每夜他都是在书房睡。


  听着他喜悦又期待的声音,她心中一软,点点头,嗯了一声。


  润玉双眸都亮了,胸口充满了激动和幸福,真没想到她会答应他。


  一想到从今以后,他便可以像普通的夫妻一样,拥着她和孩子入眠,漫漫长夜,不再孤独一人,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。


  这幸福来得如此快,让他简直快乐到无法置信。


  “润玉,我有件事也想与你说。”锦觅小心翼翼的望着他,“牡丹芳主病了,我想回花界看望她,一天就回来,可以吗?”


  润玉如今心里甜如蜜,只想什么都宠着她,哪里会不答应:“自然可以,我让仙官给你准备些灵丹,一并送去给她。”


  “多谢你。”锦觅紧紧的抱住他的腰。


(咳咳,不知该说啥,剧情跌宕起伏,大家看下去就知道)

评论(44)

热度(11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