润小鹿

用爱发电,希望更多人喜欢润玉这个角色,让他成为古装剧中的经典角色,多年后依然被人记住。

润玉锦觅:爱过方知情甜(超高甜)16

“小鱼仙倌,我真的要和肉肉分开了吗?”锦觅心里难受极了,眼泪滚滚而下,“我好舍不得肉肉,我要是回去天上了,过一两个月回来,便是人间六十年了,到时候肉肉又不在人世了。”


  肉肉也哭肿了眼睛:“润玉仙,你可要好好帮我照顾小葡萄,她就是个笨蛋,什么都不懂,以后别人欺负她,你可要帮她。唉,下一辈子我也不知道投胎到哪里,你们要是有空,记得来找我。”


  “肉肉……”锦觅抱住她,哭得更厉害。


  润玉见到锦觅那么难过,心疼万分,肉肉是她最好的朋友,她往后肯定更伤心,时时牵挂着这个朋友。


  作为神仙,早看透了凡尘,生死轮回本是天命,但是看着她如此痛苦,他却不忍。


  “肉肉姑娘,你可愿白日飞升,上天庭成为一介散仙。”他问。


  肉肉瞬间瞪大眼,惊喜万分:“真的可以吗??”


  锦觅也激动的望着润玉:“对啊,小鱼仙倌,可是,我听说要白日飞升,不是要多年修炼的半仙,或者有大功德之人,才能被提升为散仙吗?你可有什么办法?”


  要是肉肉成仙了,以后就可以和自己在一起了,这让她欢喜万分。


  可是她从老胡的六界书卷中也曾看过,白日飞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
  润玉微笑点点头:“肉肉姑娘在功德方面……咳咳,自然是不足,但也可以用其他的办法,如今,这里不是有一盒子的妖族内丹吗?提升灵力到达散仙的地步,并不是难事。那位白离临死前也说,这内丹与其便宜了鸟族,不如送给有需要的人。”


  锦觅和肉肉都大喜,可是很快锦觅又变了脸色。


  “可是,这样吞服内丹升仙,不是违逆天条,升仙时也会遭到天雷袭击,若渡不过,会灰飞烟灭吧!”


  润玉点点头:“但凡升仙者,都要经过雷劫,这个你放心,我让她这样做,自然有办法应对。”


  “真的吗?小鱼仙倌,你太好了,谢谢你。”锦觅欢喜万分的抱住他。


  不只是因为肉肉要成仙和自己在一起,也是因为这个人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她,心脏不由得砰砰乱跳,心里一时间甜蜜极了。


  润玉忍不住心下柔软万分,抚摸着她的小脑袋,只要她开心就好了,他愿意为她违反天条,做任何事。


  “若是肉肉姑娘升仙了,那便是散仙了,觅儿,你也得需好好修炼,早日位列仙班。”


  锦觅欢喜的点头:“好好,我一定会勤加修炼。”


  “那你可愿跟我回天庭修炼?”


  “好啊好啊。”锦觅高兴的拍着手掌,心想天庭灵气充沛,而且又有小鱼仙倌指点她修炼,可以天天看着他,又有肉肉陪伴在身边,实在快活极了。


  润玉看她那副幸福的表情,也忍不住露出温柔的笑意。


  “如此一来,我得先带你回一趟花界,与长芳主说一声,也免得各位芳主为你担忧。”


  “可是长芳主怎可能放我去天宫,我回去一定会被关回水镜里。”


  “这个你不必担忧,润玉自有办法!”


  第二天,润玉便将锦觅带回花界,长芳主和各位芳主见到润玉,便脸色大变,长芳主沉下脸。


  “锦觅失踪一整日,原来是夜神殿下掳走她,夜神殿下此番作为,岂不是太过分,是欺我花界无人吗?”


  锦觅急忙摆手:“芳主,不是小鱼仙倌掳走我的,是我自己求小鱼仙倌带我去找肉肉的。”


  “锦觅,你先回去。”长芳主脸色严厉,让连翘将锦觅带走。


  然后眼神沉沉的望着润玉:“就算是锦觅求大殿的,大殿也不该不声不响带走她,此次锦觅无事就罢了,请夜神速速离开花界!”


  润玉温雅一笑,礼数周全的拱手作揖:“多谢各位芳主体谅,只是润玉还有一事相求,锦觅仙子于我有救命之恩,求长芳主允许润玉将锦觅带至天宫修炼,早日位列仙班。”


  “你说什么?”长芳主和各芳主大怒,“我花界早已脱离天界多年,何况锦觅一介小小葡萄精灵,何需劳烦大殿如此费心。”


  “润玉今次必要带走锦觅仙子。”


  长芳主神色大变,冷哼一声:“那就看你夜神有何本事了!”


  润玉温雅有礼,不缓不急的开口:“润玉不欲与各位芳主交手伤了两界和气,只是锦觅是水神的女儿这件事,作为交换,芳主以为如何。”


  长芳主和各芳主互相看了一眼,都内心大震,惊愕发寒。


  这本是天大的秘密,除了自己与各位姐妹,无人得知,这夜神是如何知道此事的。


  “各位芳主不必惊慌,润玉从未与人提起这个秘密,只要个芳主放行,润玉愿立上神之誓,绝不将此秘密告诉任何人,包括水神!”


  ……


  第二天,锦觅欢欢喜喜的收拾行李,告别各位芳主和老胡连翘,上天宫去了。


  “哇,这天宫真气派,连我一个小小葡萄精灵的住所都这么别致气派。”锦觅坐在安排给自己的房间中,满脸兴奋和好奇。


  收拾好东西后,便有一位叫了听的仙侍来敲门。


  “锦觅仙子,你收拾完了,便跟我去见殿下吧。”


  “好好好,我立即来。”锦觅簪上葡萄藤,穿上男装,隐匿起真容来,小鱼仙倌说在天宫修行要低调,所以需作这副打扮。


  她跟着了听,一路打量着巍峨的宫殿,咦,不是说小鱼仙倌在天界不受宠吗?


  这宫殿为何如此气派,仙侍那么多那么热闹。


  “殿下,锦觅仙子来了。”


  了听推开门,让锦觅走进去。


  锦觅走进去,看到坐在上座,一身华丽服饰的男子,顿时瞪眼:“鸟仙,怎么是你?”


  旭凤眼角抽搐一下:“让你别叫鸟仙,如此无礼,果需好好调教一番!”


  “知道了凤凰殿下,小鱼仙倌呢?”锦觅心里好生失望,还以为是来见小鱼仙倌,怎的带她来见这鸟仙了。


  “此处是火神殿,夜神自然在他的璇玑宫。”


  锦觅一头雾水:“那我为什么会在火神殿,小鱼仙倌怎的将我丢在这里?”


  见她还一脸不情愿,旭凤瞪了她一眼:“你还委屈,我比你更委屈,堂堂天界战神,居然要被迫当你一个小妖的师父,我颜面何存。”


  “你是我师傅?那小鱼仙倌不指导我修炼吗?”锦觅一时间心头说不出的闷闷的,明明带自己来天宫的是他。


  居然把自己丢来给这只鸟,她来天宫修炼,也是以为他教自己才来的。


(大龙,老婆为你跑来天宫,你怎能丢下老婆不管,还给自己立个情敌,注孤身啊)



评论(36)

热度(10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