润小鹿

用爱发电,希望更多人喜欢润玉这个角色,让他成为古装剧中的经典角色,多年后依然被人记住。

润玉锦觅:爱过方知情甜(超级甜)70

龙宫的蟹大总管正在忙着各种事务,就见到五十年没见的九龙王回来。


  他欢喜万分,九龙王醒来,不就是意味着有女子找到了他?天啊,真是双喜临门,老龙王夫妇一直忧心的事终于解决了,看来龙宫又要准备一场盛大的婚礼了。


  他激动的正准备拜见。


  九龙王已经风一样掠过他身边,手往后随意摆摆:“别跪,你这一把年纪骨头脆,跪出个毛病来,我可过意不去。”


  蟹大总管不由得热泪盈眶,九龙王还是这么的善良体贴人。


  他身旁紧拉着的,就是找到他的那位命中注定之人吧。


  “咦,莫不是老夫老眼昏花,怎么看起来像个男的?”蟹大总管惊讶的擦擦眼睛。


  急匆匆追上来的凝霜,忍不住哀声诉苦:“蟹大总管,你没看错,那位就是锦玉公子,小九叔抢了我的意中人。唉,叹世事无常,没想到我凝霜的小夫君最终竟成了我的九婶婶,这是何等的人间悲剧,我的心都碎了一地。”


  蟹大总管无语,凝霜公主最近肯定又在追人间的痴男怨女戏文,显然中毒不浅。


  不过,这不是重点。


  重点是,天啊,九王爷竟然要娶一个男、男、男妃……


  这才是人间悲剧,莫非这东海,竟要出史上第一位男妃???


  一向保守的蟹大总管不由得大受刺激,不行,得赶紧去通知老王爷、老王妃,以及一至八位王爷和王妃!


  于是,不到半天,整个龙宫都轰动了,客人们眼睛忍不住发亮,八卦之魂熊熊燃烧,这龙宫的九王爷竟要娶男妃,果然惊世骇俗,刺激的很啊!


  没想到来参加一桩满月酒宴,竟能听到这么大的一桩八卦,不虚此行,不虚此行!


  就不知道那位神秘的男妃又是何方神圣?竟能让桀骜不羁的九龙王,放弃了大堆的桃花,不惜违背世俗,也要坚持和他在一起,真是感人肺腑的一对断袖。


  一时间各种版本的爱情,纷纷出炉,甚是催人泪下。


  至于两个当事人,早已经在流言蜚语中到达了老龙王的宫殿。


  只见大厅里,高位上坐着气定神闲的老龙王夫妇,下面乌压压的坐满了一堆看热闹的人,从大龙王夫妇到八龙王夫妇,以及龙族的年轻一辈,二十几个小王爷和龙公主,老老少少,大大小小,那个叫热闹。


  “锦玉,你在门外等我,我进去先跟爹娘说一声。”玄御知道自己家人的性子,怕那大阵仗吓跑了这个小家伙,便让锦觅先留在殿外。


  等自己把家人搞定了,再带她进去。


  “你去吧。”锦觅点点头,倒是能理解他,毕竟一屋子海珠不是小数目,他虽答应自己,但他爹娘未必那么轻易同意。


  过了大概两刻钟,玄御就满脸轻松的走出来。


  “成了,带你去见我爹娘和家人。”


  锦觅顿时欢喜万分:“你爹娘真的答应了?”


  “当然,你不必怕,我爹娘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,这种事也不是不能接受,何况你这么可爱,他们见了你,必然欢喜。”玄御信心十足。


  说完,便带着她进大殿中!


  一屋子的老一辈的还能保持严肃的家长风范,而年轻一辈的早就热热闹闹的讨论起这桩婚事。


  “没想到竟是锦玉公子,九叔下手真快,不愧是我们龙族的最强者,这方面速度也厉害。”


  “虽说九婶婶是个男的,但九叔和锦玉公子站一起,还挺配的。”


  “锦玉公子国色天香,也不怪九叔一见钟情,其实有时候我看着她,也莫名心动。”


  嗯哼……老龙王威严的咳嗽了声,那些后辈的议论声才低了下来。


  锦觅一进来,只觉得满屋金光闪闪,布置气派非凡,不由得惊叹,这蚌精竟这么有钱,果然家大业大,怪不得一出口就送她一屋子的海珠。


  然后又扫了眼屋子里的人,咦,怎么大龙王和大王妃也在这里。


  莫不是请来做见证的?


  锦觅想了想,一屋子海珠是个大数目,看来这蚌精家在龙宫大概是个宰相的职位,所以请得动大龙王和王妃来做个见证,免得日后有纠纷。


  如此劳师动众,锦觅委实有些不好意思,自己虽亏了一件宝物,但人家一出手就要赔偿一屋子的海珠,实在大方!


  玄御把锦觅带到老龙王夫妇面前,笑道:“爹娘,这位就是锦玉。锦玉,快来见过我爹娘吧!”


  “见过两位长者,锦玉匆匆上门,也没带什么礼物,只能略施法术,送两位老人家一个小小的见面礼。”锦觅甜甜一笑,人家要送自己一屋子海珠,自己也不能没一点表示吧。


  便双手灵力闪现,身姿旋转,只见无数的鲜花从她手中绽放而出。


  整个大殿里,瞬间盛放了姹紫嫣红,花团锦绣,仿佛整个灿烂的春天都搬到了海底,花香醉人,绝美盛大的景色令人惊叹!


  整个大殿的龙族都瞪大眼,要知道海底虽繁华,拥有各种珊瑚和海草,却无法像人间一样种植各种美丽的花草树木,无法感受人间那种美好春光,实在令人遗憾。


  如今,没想到,竟能亲眼看到那百花在龙宫绽放的盛世华景,简直如同梦幻一般,让他们激动不已。


  顿时不少人对这位即将成为九王妃的锦玉公子,多了不少好感。


  虽是男的,这锦玉公子确实是个心思细腻又乖巧懂事的,如今站在这花丛中,那粉雕玉琢的模样,更是个难得一见的绝色美人,若是女子该多好,从此龙族的后代,美貌会更上一层楼。


  “这孩子、这孩子……”老王妃紧盯着锦觅,眼睛却发亮,神色莫名的激动。


  玄御疑惑:“怎么啦?”


  老龙王威严的嗯哼一声:“你这孩子,故意捉弄我们老人家是吧,这锦玉明明是个女子,还说什么要娶个男妃,真是胡闹。”


  老龙王夫妇都忍不住松了口气,惊喜万分,男媳妇突然变成女媳妇,能不欢喜吗?


  虽说他们夫妻开明,觉得与其让儿子孤独终生,有个男的陪伴也好,便答应了这婚事。


  可为人父母,心里还是希望儿子能堂堂正正婚嫁,生儿育女。


  “她是女子?”这回轮到玄御傻了眼。


  “自然,她身上被上神施了双重障眼法,也难怪你们都没看出。”老龙王一道灵光射向锦觅。


  瞬间锦觅如玉乌发散落,一身男装顿变紫色明霞纱裙,修长的颈脖,白皙的肌肤似樱花,一双明眸似晨星璀璨,娇唇如丹朱红艳,精致绝艳的小脸蛋上满是少女甜美青春的气息!


  一屋子的龙族顿时纷纷倒抽冷气,惊艳的瞪大眼。


  虽说龙族一直以美貌著称,可眼前这个天真无邪的少女,竟比他们龙族还要美,站在繁花中,端端是个绝世无双的佳人!


  老龙王夫妇和各位龙王王妃都满意万分,小九好眼光,这般绝美女子,怕是六界也难找出第二个。


  只有刚才在宴席上喝得半醉的八龙王有些茫然的看着锦觅,这女子怎的有点眼熟,似乎在哪里见过。


  上次他被委派去天庭参加夜神大殿的婚事,不过婚礼还没开始,他就喝上了头,估计当时在喜宴上,见过这位仙子吧,也不知道是哪家的,竟养出这么美的女儿,小九运气忒好了,晚婚还能捡了个大便宜!


  “你是女孩子?”玄御望着锦觅。


  锦觅见自己被揭穿了身份,也无所谓:“对呀,为了方便行事,所以我才变成男的。不过就算我是女孩子,你不会就想赖掉珠子吧?我们可说好了,你答应要送我的,不能言而无信!”


  玄御瞪了她半天,突然掩袖扑哧一声,哈哈大笑起来。


  “你笑什么?”锦觅莫名其妙。


  玄御幽深的眼中多了一抹奇异的光彩和趣味:“我笑我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,以为能借机取巧,却不知这世上一物降一物,万般逃不过。不过这个结果虽出人意料,却不令我讨厌,反而生出浓浓的期待!”


  随即转身向老龙王夫妇笑道:“爹娘,不知你们对这位未来儿媳妇还满意吗?”


  老龙王夫妇自然满意,他们阅人众多,看这少女眼神清澈单纯,便知道她不是什么心思复杂的人,而且行为举止乖巧,还懂得送见面礼,让公婆欢喜,显然也是个有孝心的!


  而且最重要是,儿子喜欢的,自然是万般好,毕竟为人父母,无非想要孩子幸福。


  “这是个好孩子,我们看着心中也欢喜。既然如此,那便赶紧筹备成婚,你也老大不小的,早日生儿育女,让我们也能安心。”老王妃不由得笑道。


  老龙王也点点头,严肃道:“礼不可废,为表示对这门婚事的看重,老头我必亲自出马去给你岳丈家提亲,婚礼必要搞得隆隆重重,方显得我龙族一番诚心。”


  眼见他们竟然开始商谈婚事,锦觅就算再迟钝,也渐渐意识到不对了。


  “等一下。”她眨巴眼睛,小脸满是懵比,“你们说什么婚事,谁要和谁成亲呀?”


  老王妃笑道:“这孩子莫不是不好意思,自然是你与御儿成亲。”


  锦觅呆滞了,她要成亲,和这只蚌精?


  等等,这是什么时候的事,她怎么不知道?


  她已经嫁给小鱼仙倌了,怎可能再成亲,锦觅不由得猛冒汗。


  “不行不行,我不能与你成亲。”她急忙开口,这误会大了,她只是来拿海珠的,这家人怎么自说自话,就要她当儿媳妇了。


  玄御挑眉:“为何不能和我成亲?”


  “因为……”锦觅着急的想开口。


  却被另一道倨傲清冷的熟悉声音盖过:“因为她已经嫁人了!”


  话音刚落,只见一身清雅白衣的夜神,骤然降临,那张玉雕般清绝尊贵的俊脸上,弥漫着一股显而易见的怒气!



大龙终于头顶绿光出现了,小葡萄要怎么哄好老公呢

评论(43)

热度(8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