润小鹿

用爱发电,希望更多人喜欢润玉这个角色,让他成为古装剧中的经典角色,多年后依然被人记住。

润玉锦觅:爱过方知情甜(超级甜)67

 “水神向来公正严明,这回为了包庇女婿,连这种谎言也说得出吗?”旭凤冷笑几声,“簌离乃洞庭余孽,本殿亲自派人抓住,并搜集到她私练兵马谋反的证据,铁证如山。水神护短人之常情,但若包庇谋反余孽,那便是惹祸上身。”


  “火神所谓的铁证,不过是簌离她在笠泽练兵。”水神拿出一份卷轴,让仙官呈给天帝,“簌离并非私练天兵,乃是本神抽调了一小部分水族兵马,让她帮忙日常练兵,此事都有记载在水族兵录册上,也曾上交过天庭的天将府存档,陛下大可查一番,簌离水君虽位卑,却也是天庭堂堂官员册中的一员,又如何成了余孽!”


  天帝一看,顿时怔住,上面果然有簌离之名册,记载在档案中,他皱眉。


  “你何时做的此事,你怎的从不说。”


  水神叹了口气:“陛下,前段时间前天后伏诛,她当年为了霸占太湖水域,曾谋害龙鱼族,她如今既已被定罪,那龙鱼族当年所受的冤情也该洗刷。我作为水族之长,便归还了龙鱼族的清白,让簌离当了一名小小的水君,此事毕竟……是小事,也不好来打扰陛下。所以,簌离绝非什么余孽。”


  太微自然明白他的意思,当年簌离之事牵扯到自己的声誉,所以这事不适宜公开上呈到自己面前,水神私下处理了,也是为自己名声着想。


  这么说来,莫非簌离真的没有谋反?她如今身为水神的下属,若真谋反,水神可要受她牵连的。


  “不可能。”旭凤脸色大变。


  簌离如此痛恨父帝,怎可能甘心归顺水族而不想报仇雪恨,但他也不明白,这簌离怎么突然就成了名册上的水族官员,光明正大的将余孽身份洗白了。


  他突然想到什么,冷笑道:“水神,你说簌离不是余孽,那为何她会拥有梦佗经这种邪术之书,她若无谋反之心,怎么敢偷藏这种杀头的书?”


  水神皱眉望向簌离:“簌离,你真的私藏了梦佗经?”


  “水神尊上,妾身怎敢私藏什么邪术古籍,龙鱼族冤情既已洗脱,妾身感激万分,只想回报水神大恩,办好事务。”簌离声音清清淡淡,垂下眸,“火神所说那书,怕是误会了,只是我无意间得的一本普通书籍。”


  “普通书籍?你还想狡辩,待我拿出此书,你罪无可逃。”


  旭凤让燎原君呈上梦佗经,打开一看,结果脸色大变,里面的内容根本不是什么邪术,而是一本解梦的书籍。


  他整个人仿佛雷劈一般,全蒙了,怎么可能?


  一股莫名的寒意突然冒上心头,让他浑身发冷。


  他隐隐意识到,这件事自己似乎办得太顺利,无论是找到簌离的巢穴,还是搜到这本梦佗经,以及找到老槐树魔,都太轻易了些。


  水神声音凛然:“簌离既非余孽,手上也无梦佗经,润玉自不可能与之合谋谋反。而魔界之事,穷奇是上古凶兽,别说夜神,就是火神夜神联手,也降不了,又岂是他一人拿了陨魔杵便能降服的,而且我听说刚才这位老槐树魔,并没亲眼看到润玉盗取陨魔杵。”


  老槐树魔脑袋一缩,嗫喏着:“我也没说我亲眼看到,这可不关我的事。我这些年老眼昏花,夜里许是没看清楚,认错了人。”


  “你——”旭凤气得差点吐血。


  “如此一来,便可证明润玉根本无谋反之事,火神如今又有何说辞?”


  旭凤脸色惨白,事到如今,怎可能不明白,自己已经掉入了润玉环环相扣的坑里,甚至,自己根本不知道他何时,又是如何设下这连串的坑。


  他心底一阵悲凉,多年来的自信和傲气,仿佛被暴风雨打得四散,原来他一直引以为傲的谋略,在这位不声不响的兄长面前,如同猴戏,本以为能一举将润玉拿下,最终却让自己成了丑态百出的诬陷者。


  润玉跪在地上,举手向天帝作揖,神色淡然:“润玉一直恪守本分,把父帝交给我的事办好,守着璇玑宫一片小天地和觅儿,便觉得心满意足。虽我不犯人,奈何处于斗争漩涡中,却身不由己。如今兄弟相争,手足相残,何等悲哀之事。润玉愿退出储君之争,求父帝赐一方小灵地,当一名闲散仙人,与觅儿成一对神仙眷侣。”


  他这番话一出,周围的仙家都不由得感叹。


  夜神和火神心胸真是天差地别,火神为着天后之事,处处针对夜神,今天竟还诬陷夜神谋反。


  而夜神被兄弟这样诬陷,不但没有请求天帝处置火神,反而愿意退出储君之争,避免天家手足相残,这是何等广阔的胸襟,夜神这才是上位者该有的气度和仁慈。


  旭凤听到周围仙家的窃窃私语,捏紧的拳头青筋几乎爆裂,润玉好手段,这招以退为进,既赢得人心和同情,又显示了作为兄长对弟弟的包容,更对父帝表明对储君之位无野心,自然就无谋反之意。


  自己真是太傻了,主动跳出来成了他的棋子,被利用得淋漓尽致。


  而此刻,不少仙官站出来,纷纷赞赏夜神大义,说陛下有此长子,是天界之福,若让他去做一介散仙,那是天庭巨大的损失之类云云,一时间响应声四起。


  并有人提出,火神如此妄顾兄弟之情,陷害夜神谋反,此行径罪大恶极,求天帝一定要严惩,以显示陛下处事公正,以儆效尤。


  面对满殿的义愤,太微骑虎难下,对旭凤这个儿子他一向比润玉更加重视和偏心,因为旭凤毕竟是自己的嫡子,从小亲自教育,花费了诸多心血,感情自比润玉这庶子更深。


  但如今旭凤做事莽撞,没能把润玉拉下来,反而陷害之事板上钉钉,又当着众仙之面,自己就算想偏袒,也不能。


  只能脸色一沉:“润玉谋反之事实属无稽之谈,旭凤从前向来尊重兄长,想必此番也是听信奸人谗言,才一时糊涂,做出这种事来,如今他内心必愧疚万分,但也罪责难逃。濯解除火神统领五方天将的资格,并处以两万道雷刑和火刑,之后在栖梧宫闭门思过一年!”


  说完他又慈祥的望向润玉,安抚道。


  “此番润玉你受了委屈,父帝怎可能让你去当一介散仙,你士大有能为之人,需好好为天庭效力,朕授予你统领三方天将,太湖那片水域,当年荼姚侵占,如今也交给你当属地,望你好好管理这太湖的子民。”


  “谢谢父帝。”润玉脸上淡然,心中却冰寒透心。


  父帝的心真是偏得厉害,几句话就将旭凤从有心陷害,说成是受奸人误导一时糊涂,给旭凤留了条后路,一年后便可从栖梧宫重出,可今早父帝听闻自己谋反的事,却毫不留情让天将包围璇玑宫。


  当初青丘世子辱觅儿,他惩戒自己三万天雷和火刑,如今旭凤陷害,也不过两万天雷和火刑,旭凤身为火神,这些刑罚对他而言,却不算多痛苦,若真有心惩戒,怎的不用水刑。


  哈,父帝是怕动了水刑,旭凤伤筋动骨,怕以后自己这个长子做大,便无人压制自己。


  如此卑劣无耻之人,谋反又如何,这个恶贯满盈的伪君子,本就没资格坐在这高位之上,俯视众生!


  很快朝会散去。


  太微扫了簌离一眼,方离去,簌离身体微微一僵。


  旭凤神色惨淡,被押下去受天刑,润玉扶着锦觅站起来,他走到锦觅面前,停了下来,望着她眼神复杂:“锦觅……”


  “凤凰,你太过分了,你怎能这样陷害小鱼仙倌,我对你真失望,你已经不是以前的凤凰了。”锦觅心里哀伤,她是讨厌天后,可她在栖梧宫住了几十年,凤凰一向对她也好,虽性子傲慢了些,人品却是好的,她也一直视他为好朋友。


  如今,她都不明白,他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
  旭凤惨笑:“是啊,我早就不是以前的凤凰,今日之后,我也绝不容许自己再是。不过,你觉得你的小鱼仙倌,真是你所认识那个美好的小鱼仙倌吗?”
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  “也许你以为我今日之事,全是在诬陷他,但某人心里应当清楚他到底做了什么,穷奇到底去了哪,我倒是很好奇。”旭凤冷冷的看着润玉,“这次我输给了你,我心服口服,我的手段和谋略确实不如你,被你反算计回来,我也认了。不过你一直伪装的真面目,待到他日暴露,那时候倒不知道,还会有多少人敢留在你身边!”


  润玉淡漠:“成王败寇,与其担心我,你倒不如先担心一下自己。”


  旭凤气息一窒。


  “锦觅,我之前因为妒忌,所以一直说你与他在一起不会幸福。但如今,我真心劝你,早日离开他,因为你心思单纯善良,你算不过这样的人。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身边躺着是一条毒蛇,他的心早已扭曲阴暗,为报仇不择手段,甚至罔顾六界安危。我旭凤虽败坏了,但也不会自甘堕落为魔!”


  说完头也不回的被押走。


  锦觅脸色微白,旭凤那一番话,她听不太懂,但他的话让她觉得莫名害怕。


  “觅儿。”润玉心一紧,握住她微颤的手,“不要听他胡言乱语,不过是失败后的不甘心,想要离间我们的感情。”


  锦觅想了想,望着润玉紧张的神色,忍不住扑哧一笑。


  “小鱼仙倌,你紧张什么呀,难道我宁愿相信凤凰,也不相信你吗?你才是我的夫君,不管旁人怎么说,我第一个相信的永远是你。”虽然心里有些不安,可她相信小鱼仙倌对她永远是最好的,这一点绝不会变。


  “觅儿,你真好。”润玉心头大暖,忍不住眷恋搂她入怀中。


  “嗯哼……”水神忍不住清了清喉咙,不由得摇摇头,这里是九霄云殿,还有很多仙人看着呢,怎能这般亲密呢。


  不过他心里也很安慰,天界夫妻多是感情淡薄,看到自己女儿与女婿如此恩爱,作为老父亲,着实很高兴。


  那红衣簌离偷偷望着润玉和锦觅,眼底湿润了,朝会已经散了,她本该离开。


  可是看着那孩子,她的脚怎么也移动不了,可又不敢上前,只能远远望着。她是个狠心的母亲,从小那般折磨他,让他的童年充满了血腥与痛苦,如何有脸再见他。


  如今看到他长大成人,那么温润如玉,那么高雅大气,甚至还娶了妻。


  她的鲤儿虽从小无父母疼爱,现在却有岳父岳母护着他,妻子爱着他,有了很多的家人,她已经很满足,这一世认不认都没关系了,只愿他平平安安,一生幸福顺遂。


  正痴痴望着,突然听到又娇脆的声音喊着她。


  “这位簌离夫人。”


  正是润玉身旁那位水神之女锦觅仙子,她正笑靥如花的看着自己,而润玉也随着她的目光看过来。


  簌离身子不由得一僵,心里忐忑不已。


  水神自明白她的心酸,暗叹了口气,慈祥开口:“簌离,这位是我的长女锦觅。”


  簌离咬咬唇,水神对她鼓励的点头,示意她走上前来。


  可以近距离看到自己的鲤儿,簌离心情激动万分,走到锦觅面前。


  “妾身簌离,见过夜神大殿,见过锦觅天妃。”膝盖一弯,就要下拜。


  润玉脸色淡淡,身体却微微一僵,心中酸楚无比,母子相见不能相认,他更不能露出一丝情绪让别人发现,甚至母亲现在向自己行礼拜见,他都不能阻止。


  这是何等的不孝。


  “簌离夫人,你不用这样多礼。”锦觅亲切的笑着扶住簌离,没让她下拜,“刚才的事,还得谢谢你,帮忙洗脱了小鱼仙倌的嫌疑。”


(这一世,觅儿和岳父岳母都爱着护着大龙,簌离可以放心了)

评论(28)

热度(95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