润小鹿

用爱发电,希望更多人喜欢润玉这个角色,让他成为古装剧中的经典角色,多年后依然被人记住。

润玉锦觅:爱过方知情甜(超高甜)44

 “觅儿,你可以生我的气,质问我,怨恨我,但无论如何,莫要伤害你自己。”这才是对他最大的惩罚,看到她如今这般痛苦难受,他比她更痛百倍。


  锦觅在他怀中低垂着小脑袋,委屈的抽泣:“我也想怨你,可我、我又舍不得怨你。”


  润玉心头一疼,这个丫头怎得这么傻。


  “那觅儿为什么要跑,为何不肯留下来听我解释?”


  “我怕。”


  “怕什么?”


  锦觅抬头望着他,双眸蓄满了泪水。


  “我怕你不对我说真话,又怕你对我说真话。”


  润玉震动的望着她。


  “你口才那么好,这天界上没有你说服不了的人,你要是编造一个理由来骗我,我那么笨,听了肯定会相信的,可我心里还是会难过。”


  锦觅眼泪一滴滴伤心的落下,声音越发哽咽。


  “可若你不骗我,我又怕那些真话不是我能承受的结果,所以,我又宁可你骗我,我也不想听真话。”


  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其实只是害怕面对残酷的真相,所以拼命跑掉,龟缩起来当作不知道。


  本就是她一直缠着他,从花界救他开始,就缠着他报恩,他无奈之下帮她找到了肉肉,又帮肉肉化解了劫难,还成了仙。


  他在九尾狐手下救了她,为她受了那么重的伤,她心里便越发的喜欢他,依恋他。


  听到他说可以到天庭上修炼,她多开心,兴匆匆捡起小包袱就跑来陌生的天宫上。


  原以为是他来教授自己,却没想到他把她丢给了凤凰,她不是不委屈的,可体谅到他夜里要上值,也不忍心让他多劳累,才在栖梧宫中住了。


  她厚着脸皮,晚上一直到布星台找他,要他教授自己灵力的秘诀。


  她知道他其实不太情愿,可他还是很耐心的教导她。


  他本就是性子很温柔的人,她便缠了他五十年,越发喜欢他,喜欢得不得了。


  所以除夕那晚,她来陪他守岁,赠了他满室昙花。


  他吻了她,她心中好生欢喜,像开了一朵花般。


  他却狠狠推开了她,一脸震惊又冷漠的逃离,留下她一个人伤心的在那里,原来他只是喝醉了才吻了她。


  她委屈的在栖梧宫,等他来道歉,傻傻的等了十天,他都不来。


  她又慌了,怕他以后真的不理她了,连生气都顾不上,就来璇玑宫找他。


  心里为他编造了一大堆理由开脱。


  可是她连璇玑宫都不准进去了,一句闲杂人深深刺痛了她的心。


  可她还是在璇玑宫外等他,等到半夜,却等来他冷漠的让她以后不要来找他了,他本是有婚约的人,免得惹来闲言蜚语。


  她心如刀割,原来他是有婚约的人,原来是自己一直缠着他。


  她胸口好痛好痛,回来路上还吐了血。


  心灰意冷,再也在这天宫呆不下去。


  想去散散心,便应下凤凰的邀请,去了魔界玩,没想到又遇到了他。


  更没想到自己被掳走,被魔兵受辱,在最恐惧绝望的时候,是他从天而降一剑斩杀了所有侮辱她的魔兵,救回了她。


  她死沉的心,一下子又生出了微弱的希望,隐隐欢喜。


  可她醒来后,他却说要将她送回凤凰那里,说他只是答应凤凰帮忙来找她,完成责任而已。


  她的欢喜瞬间被扑灭,心好绝望。


  既不喜欢她,为何还要出现在她面前,救她,那么温柔的保护她。


  她宁可自己去找凤凰,也不想再呆在他身边,那么痛苦难受。


  结果她半路上又中了毒,他不得不带她到人间七处地方找药。


  这一路上,她决心对他冷漠,不再纠缠他。


  可他却对她很好,发现她眼睛瞎了后,更是小心翼翼的呵护她,变得百般温柔,无论她怎了冷着脸,他都依然温柔。


  她真怕自己一时心软,又要多想了。


  没想到找第二件灵药时,她被蛇袭击,那滑溜溜缠绕在身上的蛇,恶心得让她想起了魔界那一直忘不了的恐怖经历,恐惧得几乎要崩溃。


  他抱着她拼命安慰她,她却觉得自己太脏了,他温柔的对她说,她很干净一点都不脏,他万般怜惜的亲吻了她,还愿意与她灵修。


  凤凰却找来,要将她带走,他也没阻止。


  她回到了花界,他也没来找她,没有任何说法。


  她彻底绝望了,终于明白,那时他吻她,愿意与她灵修,只是同情可怜她罢了。


  她便决定,好好修炼,不再离开花界,不再想这个男人。


  可世事总是爱和她开玩笑,彦佑急匆匆找她,说天帝要因狐族世子的事,重罚他。


  她一听就慌了,那些对他的怨怼和委屈,全抛到脑后了,只想一心救他脱离危险,什么都不顾了。


  九霄云殿上,意外重重,水神竟是她爹爹,而润玉一下子成了她的未婚夫。


  她着急的让他赶紧答应婚事,嘴上说这可以救他。


  实际上,只有她知道自己的私心,那都是借口,她只是想嫁给他而已。


  而他答应了,她简直不敢置信,她是他的未婚妻了,以后她还会是他的小妻子,两人永永远远在一起相守相伴,想到这些她心里幸福冒出泡泡来。


  根本不想去想任何不开心的事。


  过去的那些就当过去了,她只要现在这样就好了,陪伴着他,沉溺在他的温柔中,忘却所有痛苦。


  可旭凤出现在璇玑宫,狠狠戳破了她一直不想面对的现实。


  他是因为喜欢她,所以娶她吗?


  其实她心里一点底气都没有,从头到尾,他从未主动过,都是她一直不停纠缠他,他因她曾救过他,不忍拒绝,如今连婚约这件事也是早在她未出生前,就订下的。


  根本没有人问他愿不愿意接受,这强加给他的未婚妻。


  那他是顺从父辈的约定,接受婚约,还是为了权势娶她?她不知道。


  她唯一知道的是,他最不可能,因为喜欢她娶她。


  这个真相,让她伤心欲绝。


  旭凤更说,他只是利用自己,他这种洁癖的性子,心底里必然嫌弃她。


  她就更崩溃了,只觉得整颗心都碎了,什么希望都没有了。


  原来一直都是她自作多情。


  她既没有勇气和他退婚,也不敢听他的解释,只能龟缩在这里,一个人痛苦无助!


  他如今却找来了,她满腔委屈,却也不知要如何问他。


  “小鱼仙倌,凤凰说你心机深,野心勃勃想谋夺高位,娶我只是为了得到爹爹的支持,这些是真的吗?”锦觅含泪问他。


  润玉望着她:“我确实心机深沉,也有野心想争权夺利,因为我不会再屈居人下,我将手染血腥,挑起动乱,直至我掌握那至高无上的权力。其实我并非你心中那个良善与世无争的小鱼仙倌,觅儿,你能接受这样的小鱼仙倌吗?”


  锦觅倒抽了口冷气,瞪大眼震惊的望着他,他这是要夺取他父帝的位置吗?


  润玉眼神一黯,苦笑,无论前世今生,在觅儿心中,她始终喜欢的是那个与世无争的善良小鱼仙倌。


  如何能接受他这种手染血腥,谋算着对自己父帝夺位的心狠手辣阴谋家。


  可他不是,他从来都不是。


  那个小鱼仙倌早已死在前世,死在了冷漠的人心和离弃之下,能活下来的,永远只有叛逆,谋算人心的润玉!


  “小鱼仙倌,我不懂权谋,不懂你们那些斗来斗去的,我也不喜欢。”


  锦觅声音带着茫然,却又目光坚定起来。


  “但我不相信你真的是大奸大恶之人,天后她很坏,天帝他对你也不好,你一定忍受过很多冤屈和无助,所以你这样做一定有你的道理,但这些都不重要……”


  她咬咬小嘴唇,鼓起勇气望着他。


  “我不怕你有心机,我也不怕你有野心,我只怕你对我无心!”


      “觅儿……”润玉眼泪几乎溢出来,望着她,心中的震动难以言喻。


  从未有人这般体谅他的苦,理解他的立场和痛苦,所有的人都仇恨他,骂他弑父夺位,心狠手辣。


  而觅儿却对他说,不相信他是大恶之人,也不怕他是有野心之人。


  她愿意接受他最真实的模样,不嫌弃他的手段和心机。


  润玉心口一团温暖,只觉得自己这一生的悲苦和委曲,都化解在她温柔的言语中。



评论(30)

热度(10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