润小鹿

用爱发电,希望更多人喜欢润玉这个角色,让他成为古装剧中的经典角色,多年后依然被人记住。

润玉锦觅:爱过方知情甜(超高甜)17

“你以为本座愿意教你,本座日理万机,还要负责各方天将天兵的训练。”旭凤没好气的撇她一眼。


  “要不是我曾答应过他,将来求我一件事,我必定无条件应下。结果,这么重要的承诺,他居然用在你这小妖身上,真是白白浪费了。”


  “又不是我想来的。”


  “你……不识好歹。”旭凤无奈哼了一声,丢给她基本修习仙术的基础书卷,“给我好好背熟,我要抽查,不过关就让你好看!”


  锦觅敢怒不敢言,接过书退出去,心里郁闷极了,那以后自己就要在这里跟着这只大鸟学仙术吗?


  唉,小鱼仙倌,你怎可以这样害我。


  ……


  一连几天,锦觅都被逼呆在火神殿里,天天念书,念得头晕眼花。


  这死鸟仙,太严格了,每天都要抽查,背不出就罚她抄写几十遍,抄得她手都软了。


  她呆在这里生不如死啊,越发想念和小鱼仙倌在一起的日子,他总是那么宠着她,一点苦累都舍不得让她受,教导她时总是认真又耐心。


  这死凤凰总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说他身为火神如何如何忙,愿意教她一下,她就该感恩戴德了,真自恋。


  “锦觅仙子,有人找你。”外面传来仙侍的声音。


  锦觅立马出去,一看,一位绿衣小仙正站在她面前,一脸得意洋洋。


  “如何,我这身是不是格外气派,我可是天庭中第一位肉肉植物修成仙的仙子。”


  “肉肉,你果然成散仙了,小鱼仙倌没骗我。”锦觅激动的抱住她,两人又笑又跳,开心死了。


  “肉肉,你渡雷劫可有受伤?”锦觅又紧张的打量着她。


  肉肉得意的摆摆手:“没事,我看这雷劫也蛮简单的嘛,随便就过了,修仙也不难嘛。”


  “啊?雷劫容易过。”锦觅满眼迷惑,莫非肉肉这么好运气,碰到容易过的雷劫。


  “唉,不说这个,你怎么住在这火神殿,这里是那位凤凰二殿下的居所吗?”


  “别提了,小鱼仙倌真是气死我了,说带我来天庭,结果来了就把我丢给那只大鸟,还让他教我仙术,害得我天天背书,背得脑袋都快爆炸了。”锦觅没好气的说。


  肉肉眼珠一转,若有所思,这润玉仙这骚操作又是为何,分明是故意远离葡萄。


  貌似,还想凑合葡萄和这二殿下。


  “葡萄,既然我升仙了,咱们得庆祝一下,他可是大恩人呢,你去邀请他来我的仙舍呀!”


  “好啊好啊。”锦觅正愁找不到借口去找到,一听就乐意万分,“你回去好好准备,我一定拖他过去。”


  ……


  很快,锦觅就去找旭凤告个假。


  “你都背完了吗?”旭凤正批阅着文书,头也不抬。


  “背完了!”锦觅得意的扬起小下巴,然后流利的背了一遍,“这回该放我出去了吧?”


  旭凤惊讶的抬头:“你这回怎的背得这么快。”


  “知道背完了就可以去找小鱼仙倌,我高兴啊!”真的好神奇了,之前天天怎么背都背不下来,自从想到背完后,能去见小鱼仙倌,她浑身就像打了鸡血一样,充满了劲头,一下子就背出来了。


  旭凤哼了一声,心里不知为何,有些不爽。


  “罢了,就放你半天假。”


  锦觅欢欢喜喜的立即赶去璇玑宫,没想到璇玑宫居然那么偏僻那么远,兜兜转转,走得她脚都酸了。


  来到璇玑宫,就看到简陋朴素的宫殿,没有火神殿半点的金碧辉煌,冷清又寂寥,更是仙侍少得很。


  大门空荡荡的,连一个拜访的仙人都没有。


  锦觅心一下子有些酸涩起来,怎的都是天界的殿下,鸟仙和小鱼仙倌的待遇相差那么远。


  鸟仙统领整个天界大军,手下一呼百应,仙侍无数,巴结的仙人更是如过江之鲫。


  可小鱼仙倌,却领着个夜神这种无人瞧得上的闲职,宫殿还被安排得如此偏僻,连服侍的人都没几个,这个天帝陛下真讨厌,竟然偏心成这样。


  刚走近,就听到门口两个仙侍在低声的叹气。


  “咱们殿下这是为谁挡雷劫了,回头都吐血了,真是太不爱惜自己身体了。”


  “天后虎视眈眈,就想抓住机会逮住我们殿下的错处,殿下真是太可怜了。”


  锦觅浑身一震,惊愕的瞪大眼,呼吸凝滞。


  雷劫?肉肉的雷劫是他挡的?


  她的心一下子又慌又痛,他还告诉自己自有办法,原来他的办法,就是他自己去挡,还受伤吐血了。


  锦觅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,这个傻小鱼仙倌,为什么做了这样的事情,都不告诉她。


  她还一直怪他带自己来天宫,丢下自己。


  锦觅回头去找肉肉,将这件事告诉了肉肉,肉肉也是大为吃惊,感动不已。


  “葡萄,我与润玉仙也没啥深交情,他竟为我挡雷劫,这都是因为你啊。我看我一介散仙,又没啥能报答他的,你可要帮我好好报答他。”肉肉一副疼心的样子。


  锦觅点点头:“这是自然,肉肉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我自然要好好报答他,可是,我也不知道怎么报答呀。”


  “凡人不是有句话,救命之恩要以身相许吗?我一颗肉肉他是看不上的,那你就替我以身相许好了。”肉肉笑嘻嘻的说。


  “可他能看上我一颗葡萄吗?”


  “葡萄鲜嫩多汁,一口咬下去多爽啊,谁不喜欢。”


  锦觅抖了抖:“你怎么说得这么恐怕啊,小鱼仙倌才不想吃我。”


  肉肉嘿嘿一笑:“你懂什么,此吃非彼吃,这润玉仙别看一副清心寡欲,怕是爆发起来……让你尸骨无存。”


  “不跟你说了,我要回去,你好好准备,我明天邀请小鱼仙倌过来庆祝一番。”


  晚上,锦觅溜出来,在天宫上转了好几个圈,才找到了星河所在地上。


  下午的时候,到了璇玑宫,那仙侍说小鱼仙倌不在,她只能晚上来找他了。


  他应该刚上完值吧,沿着一条小径,走着走着,走动一处天池,一道桥跨过天池,对面一颗幽蓝色垂落无数蓝丝的大叔,属下一块大石旁,一位白衣仙人正靠着石头小憩,而旁边一头膘肥的小鹿在他旁边睡觉。


  锦觅顿时惊呆的瞪大眼,好美的。


  小鱼仙倌下身化成龙尾,正泡在池水中,银色鳞片如同繁星点点,在波光中荡漾出银辉,一颗流星突然落下,掉入池水中,发出晶莹的撞击声。


  锦觅最近见识了天宫的巍峨和美丽,可此刻却觉得,眼前这一幕,可比天宫那些壮观的精致美多了,感觉刚才那颗流星,仿佛砸进了她的新湖中,让她心跳减速,说不出的沉迷。


  走过桥,刚想靠近小鱼仙倌,那头鹿忽然醒过来,警觉的扑向她。


  她啊的一声,被鹿撞落发簪,一头青丝飘在空中。


  润玉也被惊醒,瞬间收回龙尾,回头一望,顿时诧异万分:“觅儿?”


  “小鱼仙倌,你在泡尾巴啊,这池里的水很舒服吧。”锦觅满脸笑容,“你这条龙尾这么漂亮,真是无与伦比,我以前怎的认成鱼尾了。”


  润玉一脸的恍惚,前世他和她便是在这落星池边相遇。


  她一开口就满脸笑容,真诚的夸奖他的龙尾,让他从不愿示人的这条龙尾,变得有了意义。


  没想到,今世早与她相遇,依然在这里又遇到她。


  “觅儿,怎的在此?”他眼底一下子染上了温柔之色。


  “哼,我还想问问你,把我带来天宫就这样丢下我。”锦觅气呼呼的走过来,撅起嘴巴。


(小鱼仙倌这一身真是美呆了)

评论(22)

热度(11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