润小鹿

用爱发电,希望更多人喜欢润玉这个角色,让他成为古装剧中的经典角色,多年后依然被人记住。

润玉锦觅:囚爱x成婚,天帝玉黑化向(二十七)

第二天早上,锦觅回到花界。


  长芳主她们都很欢喜,连忙将她迎进去。


  “长芳主,我有一件事,想求你们帮忙?”锦觅直接开门见山。


  而天界中,润玉今日心情大好,上完朝,便在书房里处理政事。


  也许处理完这些事情,他还有时间,便可去花界接觅儿回来,想到这里,唇边不由得露出笑意。


  昨晚是他有史以来,睡得最安稳的一晚,以前作为夜神时虽与世无争,偏安一隅,然而天后的针对,依然让他活得如履薄冰,没有一夕是能安稳沉睡。


  如今妻儿都在身边陪伴着,一家人的感觉让他满足又幸福。


  只觉得这世上,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如此。


  “陛下!”侍从从外面走进来,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

  “什么事?”


  “探子发现月下仙人丹朱的行迹。”


  润玉脸色骤沉:“他又来天宫?本座已经下过命令,不准他踏足天界所有领地,若他来,那便将他抓进娑婆之牢,他胆子倒是越发大了,还敢一再来挑战本座的底线!”


  润玉怒火难忍,上次叔父偷偷潜入,将锦觅掳去魔界,让他对这个叔父真的生出了大大的痛恨。


  叔父明知道锦觅是自己的命,却一再帮旭凤夺走她。


  若不是还看在那份血脉之情,他早下令对叔父格杀勿论。


  “没有,月下仙人他没来天宫,但探子说他潜入了花界。”


  润玉顿时脸色大变,霍然站起身。


  觅儿今日才去花界,叔父怎的这么巧,又在此时进入花界。


  一种不详的预感让他感到胸口一阵窒息。


  润玉立即冲到寝殿中。


  碧衣正在打扫,突然间陛下冲进来,神色惊恐又苍白的样子。


  “碧衣,觅儿这两天可曾见过什么人?”


  碧衣见他那么激动,眼神甚至有种疯狂之色,也吓得脸色发白,急忙跪下:“娘娘只见过花界来的胡萝卜仙,胡萝卜仙走后,娘娘就坐在那里发呆,手上拿着一根金色的凤羽。后来,娘娘就睡午觉了。”


  碧衣想了想,突然想起什么。


  “然后下午时,倒是不知为何,太上老君派人给娘娘送了些东西。”


  润玉浑身如同被雷击中,金色的凤羽,那不是寰谛凤翎,她与旭凤的定情信物吗?


  还有太上老君。


  觅儿怎可能无缘无故去找太上老君,她上次找太上老君为的是解旭凤金丹反噬的事情。


  等等……


  润玉眼神猛然一颤,联合起最近旭凤突然受伤的事,突然明白了。


  当初旭凤没有服下蓬羽,所以如今才会被反噬受伤,而觅儿知道了这件事,便去找太上老君试图再种一棵蓬羽去救旭凤。


  今日她便是回花界种蓬羽,所以叔父才会潜入魔界拿蓬羽。


  那么昨天,她对自己那般关心温柔,送灵芝汤,还容许自己和她同眠一榻。


  润玉唇色煞白无比。


  原来她并不是真的关心他,只是为了放松自己的防范心,准许她去花界。


  而自己,却受宠若惊,从昨天开心到现在。


  一瞬间,润玉只觉得心口位置,如同万箭穿心般,痛得四肢百骸都在颤抖。


  这种感觉比遭受背叛,还要刺痛他的心。


  觅儿,你怎忍心这样欺骗我!


  你怎可如此对我。


  “就算你不顾念我,难道也不顾念我们的孩子吗?你怎么如此很狠心?”润玉痛苦得眼中溢出泪,她如今有孕在身,失去两瓣真身,如何能种蓬羽。


  一旦种下蓬羽,她元气大伤,他们的孩子还能活下去吗?


  为了旭凤的命,她连他的孩子也要牺牲掉吗?  


  ……


  花界上空突然乌云翻涌,结界被震得几乎碎裂。


  长芳主和各位芳主感觉到强烈的异动,也脸色大变,诧异万分。


  “姐姐,天帝来了。”海棠芳主从外面惊恐的跑进来。


  长芳主有些怒意,带着各位芳主走出大殿,却见大片天兵落下,而站在最前面的正是天帝润玉。


  “陛下缘何一而再再而三,犯我花界,我等虽位卑言轻,却也不能坐视不理。”


  “锦觅呢?”哀痛如死的沙哑声音从前面传来。


  长芳主大吃一惊,这才发现眼前这位天帝完全失去了往日那种强横霸气,举手间就要灭花界的狠戾,他脸色惨白,眼神失丧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,毫无灵魂。


  长芳主心脏一颤,难以置信的看着他,不明白他怎的变成这样。


  “陛下,锦觅中午的时候,已经回了天界呀。”


  “长芳主,事到如今,你何必再说这种谎言,若觅儿回天界了,本座会出现在这里吗?”


  “可锦觅她确实回去了,她离开时对我们说回天界,难道她没回去吗?”长芳主也懵了。


  “为何你们总要欺骗本座,觅儿她说回来看生病的长芳主,可你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润玉指着长芳主,眼神激动怒愤带着绝望,“旭凤被金丹反噬,叔父潜入花界,觅儿她是为种蓬羽而回来,你们还要欺瞒我到什么时候?”


  长芳主神色大震,脸也苍白了。


  狐狸仙竟然来过?她怎的不知道,自从上次帮月下仙人迷昏锦觅,带她去魔界后,润玉降临花界,她便有些后悔。


  如今锦觅已经怀孕,自己又岂敢再让她犯险,再与魔界接触。


  这么说能偷偷打开结界放月下仙人进来的,只有锦觅了。


  锦觅这孩子是疯了吗?她如今的身体如何能种蓬羽,如果自己知道,又岂会不阻止她做这种傻事。


  可她竟然连自己也瞒着。


  “陛下,我确实不知道她回来是为了种蓬羽,她只是求我们拿出花界最珍贵的那些药材带走。”长芳主看到润玉那么失魂落魄的样子,心里都忍不住同情。


  润玉满眼悲哀痛绝,嘶声哀求:“长芳主,求你了,求你告诉我,他们回魔界的路线。你就算恨润玉以前对花界的作为,那润玉今天在这里向你和众位芳主赔罪。只求你看在这孩子的份上,再不去拦住他们,我的孩儿就没有了,那是我与她好不容易才有的骨肉,我求你告诉我好吗?”



评论(42)

热度(112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